我的第一台烤箱在我用了10年後,陸續出現泡芙烤到一半假死、插頭過熱熔壞插座...假死可以忍,但腦公說熔壞插座這事非同小可!表示烤箱的電路有問題(電阻?!那個專有名詞我忘了),使用中有可能會造成電線走火,​​​​再來他對於烤箱沒有過熱斷電裝置也非常的不可置信,開口說我可以換一台自己的烤箱了!

怎麼說是自己的烤箱咧??第一台烤箱是大姑不知什麼原因買來送我婆婆,但我婆婆只用來烤一次烤雞,再來就是不知如何駕馭烤箱,就這樣賞給我了!!這台鍋寶烤箱有烤雞360°旋轉架、上下火分別開關、上火還另有煎盤,在當時的確很❝瞎趴❞,真的要跟它說掰掰其實我心裡也挺不捨的,只是能買自己喜歡的烤箱嘴角還是忍不住上揚

 

烘焙的專業烤箱(適合家庭用的那種~不是麵包店的大型烤箱→全盤烤箱!!)
大家蠻常聽到的不外乎是這幾個牌子
 烘王+、Dr.Goods、Kaiser威寶,算是老師的口中說叫"半盤烤箱",當然價格也不親民接近8張小朋友,讓很多人都下不了手!

市面上的家電大牌子(或代工)~其實也有出比半盤小一點、30公升左右的烤箱、價格直接是上面說的牌子砍半
可以參考的品項太多了~我想很多人應該都跟我一樣....看得眼花撩亂不知如何抉擇~所以我把當時收藏清單(2016.1月)擷取的規格整理了一下供大家參考囉!!

 

░░░░ 資訊收集對象 ░░░░:

☑ 預算NT4000內

☑ 30L的家庭式烤箱

☑ 上下火可分別開關

☑ 上下火具有獨立溫控

 

國際牌NB-H3200這一台是蠻多烘焙魂考慮敗入的清單之一!選擇這一台不外乎是因為日本知名大品牌,有品牌忠誠度或依賴度的朋友,就直接買國際牌這一台了吧~再比下去也只是要讓你們更堅信選國際牌!!

投影片1 投影片101.jpg

 

Mobil1上曾有網友問過,惠爾普320這台跟國際牌(還又另一個大陸的牌子)外觀、功能幾乎一模一樣~是公版烤箱嗎???雖然資訊收集過了1年~當初鮮少的資訊也陸續補齊(網友好神),各位就當做是公版烤箱吧,不過不同品牌的功能上跟配備上還是有差啦!!(最下面我會說明)

投影片14 投影片1414.jpg

 

再來就是詢問度也蠻高的晶工牌(不好意思下圖打錯字),晶工牌30L的價格比起國際牌一整個就是對半砍!

投影片3 投影片303.jpg

當然我知道各位不會因為這樣就滿足!
既然我們把預算訂在$4000我會更推薦各位晶工牌45L,這一款能放入半盤式烤箱
有個朋友的太太是餐飲科中餐的老師,他們就是買這一台喔~應該是廚師的方子量都特別多~要他們少做一點依然很多(我亂講的)
朋友太太購買原因

 價格$3680~僅專業半盤烤箱的一半不到
 可放入半盤烤盤:換另外一種說法,三能出了很多漂亮的造型烤盤(貓掌),偏偏36cm是塞不進國際牌跟惠爾普
 有發酵功能
 發熱管上下各3根,比32L的上下各多1根,火力上供給行滴
 內視燈設計

(不好意思...是晶工牌!依然打錯字)

投影片4 投影片404.jpg

 

接下來這幾款我真的沒有多琢磨,就當初一股腦把28-35L獵到的烤箱規格全表列出來,就出現以下的烤箱~

投影片2 投影片202.jpg

 

雖然說沒有多琢磨....但我就是忍不說說兩句,歌林這一款大家有沒有發現跟剛剛的東元出現出胞胎了?!或許是照片有點變形....就留給有興趣爬商品的人去意會囉!!

投影片7 投影片707.jpg

 

投影片8 投影片808.jpg

投影片10 投影片1010.jpg

投影片5 投影片505.jpg

三崎家電的資料能查到的並不多,上他們的官網會覺得這是一個日式品牌,但我詢問在日本住過一段時間的同學,他們說沒聽過這牌子。後來google上查他的登記地址在香港?!所以三崎電器到底是哪個國家的牌子我也很疑惑~~

不過以規格來說這款是讓我大大動心的烤箱之一,其實~進入太太口袋名單還有一個條件,要能放得下36cm造型烤盤!!但最後妥協放棄36cm造型烤盤這條件,是因為每天有人魔音傳腦的對我說:❝造型烤盤只是好看~你不需要你不需要你不需要~~~❞ 對~那個人就是我腦公....

回歸正題!三崎烤箱的賣點就是3D旋轉輪,可以用來360°烘烤堅果外,也能拿來烘烤咖啡豆,BUT...蒐集烤箱資訊時有則意外新聞,某觀光工廠再烘烤咖啡豆時烤箱走火....單新聞不能斷定是不是個廠牌的烤箱,加上使用者的習慣(也許他已經連續烘烤N小時、或是電線線路老舊...等)→我不想引起筆戰

投影片11 投影片1111.jpg

35L再升級款45L,以價格來說~應該要放去半盤家庭式烤箱PK才對

投影片12 投影片1212.jpg

 


 

很多網友都在這兩台之間猶豫~同事也曾跑來問過我她不知道該買什麼烤箱
所以我把這兩個的規格放兩隔壁讓大家看得比較清楚

烤箱pk 烤箱PK1.jpg

上面有說~大家就把這兩台當作同個模子印出來、不同個媽咪的雙胞胎(同爹地?!)之公版烤箱!
所以外部大小跟內部空間大小是一樣的,差別如下:

烤箱比較 烤箱比較1.jpg
*資訊修正!!惠爾浦的烤箱內除了左右兩側、連同底部的3D立體反射腔體(上圖鬼打牆說是菱格處)都有塗黑色“符合FDA食品級認證易潔塗層”。

 

買了一年的烤箱終於比較資訊寫完了可喜可賀啊!!

每次有人問我烤箱選誰~我都再說一次,每次說完都覺得我要把烤箱資訊寫出來!!
然後月復一月...竟然過了一年....

不能說賺太太我的錢很辛苦(雖然我腦公常常很同情被我比較的廠商),只是精雕細琢是一定要的,無論是哪一牌子的烤箱,青菜蘿蔔各有喜好,所以也沒什麼需要筆戰的
總之買一台看得順眼的烤箱比較實際。千萬不要因為CP質比來比去最後沒用來得好
 

 

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

最後~在寫這篇文章時發現~國際牌32L的在2016年有了升級規格版"38公升",內部尺寸可以容下39公分的烤盤,也就是說~三能出的36cm造型烤盤可以放入,門也從單層升級成雙層玻璃,烘烤時保溫效果提升。

但唯獨一件事...讓我沒瘋狂,容量提升了,BUT 發熱管跟32L一樣上下維持各2根,所以~沒有燃燒我換烤箱的熱情

投影片15 國際牌38L2016新上市.jpg

 

以上~是人妻我小小的淺見

如果我的資訊有錯歡迎大家留言給我,我會趕快上來更正~避免以訛傳訛誤了大家的荷包。

 

----2017.1.16更新----
對於我所購買的烤箱終於~開箱文與使用心得也寫完囉!
想要多了解惠爾普WTO320DB的朋友可以到這裡來喔😋

[開箱&使用心得] 惠爾浦 WTO 320DB ❥ 2016.1.18購入開箱文與一年後的使用心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rn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