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jpg

最近因為烤檸檬塔“塔皮”老坍塌的亂七八糟,也知道烘焙石的重要性...
但遲遲沒購入烘焙石原因...每當我要把烘焙石放入籃子
老公就會說:幹嘛買石頭?早說嘛!上次去花蓮七星潭幫你挑不就行了😒😒😒😒😒😒😒
我還沒休了他....是不是我太宅心仁厚?

 

就在某個週六的早晨我們都準備要出門去玩樂的瞬間
老公被廠商on call~   on call?!   OH NO!It's on call!!
他用著一臉抱歉得出門加班的臉跟我Say goodbye
而聰明的深夜人妻就跟老公說~
別擔心~我可以自己找事做,最近新竹開了一家烘焙DIY的店,
1月我想去學手作立體刈包~就讓我先去探探路囉!!

(腦公:妳等這機會等多久了?😳)

會知道這家店是因為FB的廣告打著10/15盛大開幕,
加上先前有看過朋友去台中類似的店做生日蛋糕,
挺羨慕完善的專業器材用品(腦公!你知道我在暗示啥吧!!),
就這樣開啟了第一次我的烘焙DIY探險之旅!!


✪ 時間:2016.11.26 ✪

「愛樂烘焙」在新竹好市多附近,有自己的專屬停車場,
跟店家一樣在埔頂一路上離店家約100公尺,
因為地上沒有畫格子...所以只能看大家停車的技術決定能停幾台車了...

專屬停車場
目測約能停18-20台車左右。

趁天還沒黑前先來店外照

外觀

外觀

真的是人滿滿滿!!

為了閃一下人群我還特定找角度(其實是剛好對面的人客去洗滌區洗東西了😂)

愛樂1F

事實上店理...人真的還蠻多的

愛樂1F

還好我有事先預約,所以就直驅櫃檯確認囉!!
櫃檯人員很親切跟我確認預約時留的電話,接下來就讓我選DIY品項櫃檯前的菜單有說明操作時間

 

 

菜單分成四個等級:心心相印>>牛刀小試>>熟能生巧>>得心應手
除了操作的時間不一樣~價格也都不一樣喔!!

DIY的價目表

“心心相印”很適合跟小朋友一同親子操作,
“牛刀小試”適合跟大一點的小朋友操作
“熟能生巧”要多一點細心度有一點烘焙烹煮概念者佳,
“得心應手”戚風蛋糕除了觀察度(蛋白打發程度)、細心度(混合均勻)、重點是輕柔快速,總之就是一個要很忙很快的節奏

這是我看品項跟過往做點心的經驗的不負責分析~
大家想知道比較清楚的細節
我想還是跟櫃台人員確認比較好!!

選好今天要做的點心後>>結帳>>領托盤

從櫃檯領的道具與器具
有種午餐去便當店打菜的概念??!!(笑)
這個托盤中店家會給你~~~~
號碼牌、圍裙、跟號碼牌一樣數字的烤箱識別扣、計時器、PAD一台、墊子秤以及食譜
食譜除了食材比例使用道具外,背面是做法說明,
而這張食譜是可以給我們帶回家的喔!!有種好配方不藏私大放送😘

然後服務人員會帶你到你的位置,操作台下可以放私人物品還挺貼心的!

操作台下有專屬置物空間

接下來會有服務人員來說明食譜上的物品、食材(分乾貨與冷藏保鮮貨)、器材...位置等的介紹
然後就會用PAD播放教學影片囉!!

操作影片

到這我們先打住一下下~介紹一下1F的環境!!

1F門口一進來的右手邊這區算是~器材區吧!!微波爐、電磁爐、攪拌缸都在這一區!!愛樂1F

這邊是乾貨區跟器具區~乾貨就是不用放冰箱的通通在這!
對於有個烘焙魂的人妻來說....這比女孩的儲衣間更讓我值得尖叫!

愛樂1F

我也好想把家裡所有的辛香料都能這樣放😀一整個顯得我很專業?!(老公的荷包正在哭?😂)
這裡蠻多IKEA的影子,那些小叉子、湯匙、塑膠碗...通通都是IKEA,所以我在瑞典的廚房烤點心
>>>人妻我已進入自己的奇幻世界

愛樂1F

 

愛樂1F

 

這是冷藏區的這是冷藏區的食材~當然不是應有盡有,要出現在DIY食譜上的才會有喔!!
看到一罐罐的蛋白、蛋黃、全蛋液....
恩!!在家做要分蛋白蛋黃真的很痛苦,超沒耐心又愛做甜點的人妻>>無誤

愛樂1F

愛樂1F

愛樂1F

冷藏區旁有咖啡機、茶包~是要配點心用的嗎?!
理論上不全是....有些點心等待烤培的過程很無聊~
沒錯!就是要喝咖啡優雅一下(最好手上再拿一本看不懂的外文書)

愛樂1F

烤箱區~好像是GOODS的烤箱,旁邊還放了滅火器....我突然莫名的笑出來🤔

愛樂1F烤箱

因為是自助式的!!所以食材自己秤、自己做點心、也要自己洗餐具用品!!洗完就直接擺上架子就好囉
自己的鬍子自己刮,自己的用具自己洗!

愛樂1F

但我覺得最酷的是這個!!愛樂是歡迎親子共同製作點心,所以有一個洗手台比較低一點,也另外準備小椅子
我也是因為剛好看到一對母女才意會過來...洗手台較低不是造型(原諒我神經超大條)

愛樂1F

參觀完環境我要開始動手囉!!
然後剛剛看的影片我都忘了~所以又再看一次,邊做邊看!!
此時你一定會想問我不是平常在家會烤點心嗎??
嘿啊!!我相應該是看到齊全的烘焙設備太興奮了,瞬間腦袋一片空白

不囉唆!! 秤料>>>開工!!

愛樂1F

我很認真享受製作的過程~就沒拍照囉!!(應該說是一個人不知怎麼拍)
20分鐘過去~塔皮完成囉!!放入油力士紙填入滿滿的烘焙石,送進烤箱小憩一下🤗
我的抹茶紅豆塔

趁著烘焙的時間~帶大家來去2F一探究竟!!

一走上2F看到的是一整排整齊的洗滌區,這麼整齊的排列真的好可愛

愛樂2F

從這角度再來一張~是不是很有高級幼稚園的FU ?!

愛樂2F

2F也有大大的店面形象牆~顏色很繽紛活潑(熱情)

愛樂2F

 

2F其實分兩邊,一邊是DIY區、另一邊是廚藝教室,
隔著兩邊的中間就是擺放烤箱的烤箱區與乾貨用品區

愛樂2F

愛樂2F

親愛的腦公如果你偷偷看我的部落格,請記得這是我夢寐以求的廚房!!

愛樂2F

這邊是廚藝教室

愛樂2F

另外一邊DIY區滿滿都是人~我就不好意思拍了😅😅😅😅

 

閒晃完2F後~該回到自己的操作台完成餡料啦!!

我的抹茶紅豆塔

很幸運的~我得到一個跟食譜上不一樣的操作方式
可以讓餡料的抹茶粉不結塊!!但就是比較花工與時間
難得我展現耐心與細心~是不是該為我拍拍手?!👏🏻👏🏻👏🏻👏🏻👏🏻👏🏻👏🏻👏🏻

我的抹茶紅豆塔

然後將出如後的塔皮填入餡料,一整個就是美!!!!
你會想問我為什麼只有一個有「1顆」紅豆?!
因為當我開心地要放紅豆時~被可愛的櫃檯迪底制止我
跟我說明填完餡料後要放入冰箱「冷卻」一下,
讓餡料稍微凝固一點再開始裝飾
(真是太專業了!!)

我的抹茶紅豆塔

所以拍完這張照片,把他們送入冰箱後我又開始閒晃囉!!
櫃檯前的小冰箱有小甜點可以購買,大家一定發現我怎麼直盯著草莓塔
因為我超想吃!!希望今年的草莓季也會有好心人打賞我草莓!!🙏🏻🙏🏻🙏🏻🙏🏻

愛樂1F

愛樂1F

愛樂1F

餡料稍微冷卻凝固狀時就可以裝飾紅豆跟抹茶粉囉!!
人妻我是不是挺有藝術天份的啊!!超級美的!!!

 

我的抹茶紅豆塔

店家會附一個包裝盒給你打包甜點,
現在我的心情就是~孩子!!媽媽終於一手把妳生出來了
我會好好的把你們帶回家「吃掉」(瞬間不溫馨了)

我的抹茶紅豆塔

我的抹茶紅豆塔

我的抹茶紅豆塔

好囉~話到這兒我要收工回家囉!!

回家後除了與腦公展示“戰利品”還要再拿出來拍照!!
腦公一副....林北帶著愧疚去加班還累得要死,你好像很開心的玩了一天?!💢💢💢

我的抹茶紅豆塔


  ✎  心得:

1. 這是一間能親子共同享受烘焙樂趣的店,下雨天或是天氣不好時,可以來這共享親子時光!

2. 因為這裡沒有限制小朋友的年紀,所以剛出爐時端著燒燙燙的點心時要多注意一下小朋友喔!對面的小朋友對我就超好奇的~一直跑來跟我聊天,還問我阿姨你怎麼一個人?
我總不能對她說~長大你就會知道一個人的短暫自由很珍貴!(亂教) 總之讓我一個人也不孤單😂

3. 對於初學者來說想體驗烘焙樂趣,我非常推薦來這!!因為烘焙一條不歸路....我已經有很多奇奇怪怪傢伙了,來這玩完後我又想敗家了(寫購買清單中...)

4. 店內的人員會在教室走來走去,不時關心你的狀況~也會提醒烘焙的小技巧,一整個就是超貼心!在家烤點心腦公只會問你...可以吃了嗎

5. 原本是為了1月份的課先來探路~看來~~ I well be back!

 

 

🏠 店家資訊

◎愛樂烘焙(Love Baking)

◎地址:30072 新竹市東區埔頂一路166號(好市多停車場出口附近)

◎電話:03-5630558

◎營業時間:❉ 週一~週五12:00-21:00     ❉ 週六、週日10:00-21:00

◎製作時間:1HR-2.5HR依品項難易度有所不同喔!

◎尖峰時段:週六週日的13:00-16:00   /   離峰時間:平日、週六週日16:00過後>>建議先打電話預約時間喔!!

◎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%E6%84%9B%E6%A8%82%E7%83%98%E7%84%99-1825827784299895/

◎官網:http://www.lovebaking.com.tw/

 

 


⚠️⚠️⚠️我要聲明⚠️⚠️⚠️ ....這。不。是。業。配。文。

>> 哪有業者會找人氣極差的人來業配!對吧~~

>> 我只是愛吃愛煮的深夜人妻,希望每次整理完照片熱情依在,能趁勝上傳照片並“寫文章”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rn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